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经贸管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经贸管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供稿)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2月6日下午,经贸管理系党总支部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D204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质量评价办公室主任罗悠燕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经贸管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任磊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任磊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四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以来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主要收获和提高,并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宗旨意识有所淡化、思想境界与工作能力有待提升找出了党总支第一党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党支部书记任磊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各支委和党员代表也进行了对照检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岗位职责,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权利、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不足,制定可落地的整改措施,党员同志之间相互批评有针对性和执行性。

学院质量评价办公室主任罗悠然听取了党支部对照检查、党支部板班子及党员代表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检视剖析的深度与力度,她指出,剖析内容详实,结合系部实际找出的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可落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发言的同志都深刻反思,党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襟怀坦荡,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她对经贸管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一是党支部书记作为学院“双带头人”的后备人选,要在党支部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检视剖析材料中要体现“双带头人”的具体整改措施;二是党支部要结合系部实际,挖掘政策文件,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研究,用理论指导实践、指导具体工作。三是注重运用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成果运用于推进系部发展,每位党员同志要找准职业定位,有效管理时间,培养争先意识。

会议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任磊同志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检视,狠抓整改落实,做好支部党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起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贸管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开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继续保持好班长成员和党员同志,心齐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好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力争团结奋进、再立新功,为学院追赶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