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经贸管理系开展“关爱生命” 心理健康校内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经贸管理系学生科 供稿)为教育和引导我系学生养成良好的人格品质,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观,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使学生成为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人才。12月11日晚上18:30,经贸管理系于A306教室开展以“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校内素质拓展活动。

        我系特别邀请成都心联教育心理专家黄婕老师指导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校内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和各班选派学生共80人参加。

   经过短暂的热身活动之后,本次心理健康校内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黄婕老师以真实案例引入主题“你本身就是个奇迹”,并播放视频——《生命的诞生》。此后,进行主题讲座——转化,在此过程中向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遇到了哪些挫折?你是如何应对的?然后讲解了积极的危机处理(初级处理、次初级处理、中级处理、高级处理)方式,引导同学们进行冥想寻找自己的支持系统并闭眼舞动放松。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回答,解除同学们的内心疑惑。

   不能改变现实,但能改变你的视角!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校内素质拓展活动,有效疏导同学们的负面情绪,增强了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使我系学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现出经贸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