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 开展思政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3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61日下午17:15,财贸管理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C301教室召开了2019-2020-2学期第一次思政工作培训。培训由我院负责思政工作的杨吉科老师主讲。

杨吉科老师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再一次学习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财贸管理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体系,向大家再一次阐述了思政工作“十大育人体系”的内涵,结合成工贸院委发【202024号文件《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思政工作要点》详细介绍了2020年财贸管理学院有关思政方面的重点工作,并组织参培人员再一次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他围绕文件的七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2020我院思政工作就学生管理方面向参培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了建议,一是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自身要提高对思政工作重要性认识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同向同行,齐心协力,把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全方位、全过程地体现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三是要遵循工作规律,切实增强工作时代感、实效性,采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新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最后,刘科长强调,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强化对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对各种学生活动中的价值引领,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要身先垂范,积极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积极引导学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任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完毕后班主任、辅导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将其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指导实践,推动自身工作上台阶、见成效。

图片1.pn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