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防溺水、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增强学生在暑期的各种安全意识,财贸管理学院在学生离校前分班召开了“暑期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以帮助全体学生增强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安全意识,多方联动筑牢安全网,避免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上,辅导员重点强调了“网络诈骗”和“防溺水”安全。分“金钱诈骗、兼职诈骗和感情诈骗”三个方面举实例对学生进行警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防范诈骗的能力,在生活中留意好相关信息,时刻保持警惕,告知学生校园贷款猛于虎,同学们一定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并强调了夏天到了天气比较炎热,很多同学可能会选择游泳避暑,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疫情还未完全过去,尽量不要随意外出。

最后,辅导员还给学生再次强调了暑期中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和工作,组织学生再一次学习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奉献社会。学生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在实践中亲身体验、接受锻炼,增长知识和才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劳动实践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安全教专题活动的召开,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的安全意识,筑牢树立了学生在暑期中安全的行为准则,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警惕意识,对于当代大学生安全意识的形成以及综合素养的培养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图一.jpg

图二.jp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