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刘叙红同学积极投身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1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危难时刻践行初心。面对洪峰过境的严峻形势,不顾自身安危、自告奋勇、冒着风雨、冲锋在前、奉献爱心,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管理学院的学生就是其中一员,踊跃参与、投身一线,为家乡的抗洪贡献青春力量。刘叙红同学义无反顾投身抗洪抢险志愿服务中。

图1.png

连日来,泥石流灾害导致金川咯尔乡农业产业、民房等不同程度受损,民房内沉积了大量淤泥和碎石。灾情发生后,财贸学子刘叙红同学投身一线,开展转移物资、清理淤泥工作,专门对突发事件和受灾区进行服务,每次降雨的时候,都会去有危险的地方进行检查,做出一些防洪袋之类的进行拦截,防止从山上滑下来的泥沙再次下滑,对村民的安全进行保护,他说:“我是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有责任和担当;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奉献安心的精神;我是我们家乡的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应该有懂得报恩,懂得回馈家乡,让家乡能够感受到我们的亲情。”即使随时过着早七晚八挨饿受冻的生活,仍然坚持自己工作岗位,没有一丝放弃的意念。

图2.png

刘叙红同学顽强拼搏的作风,不怕吃苦的精神,心系灾民的真情,感动着每一位受灾群众。通过此事件使大学生感受到他们风雨坚守、守望相助的精神,学习并践行他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难当前,冲锋在前”这是每个人应有的本质。无论是几年前的汶川地震还是现在的流石流灾害,都应当把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认真做好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一份薄力,稳定人心,凝聚力量,团结和带领群众投到抗洪救灾中去,真正做到“一起为家乡出力”。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