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院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网贷圈套等新型犯罪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财贸管理学院于1016-1023日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以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和校园贷安全教育为重点,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我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手机关注“熊猫反诈”抖音公众号观看了由公安厅、教育厅、团省委共同在成都理工大学举办的“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启动仪式现场直播。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了解到,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由于学生群体防范意识不够强,宁静的象牙塔成为电信诈骗不法分子争夺的地盘。一方面,警方重拳出击,打击不法活动;另一方面,要靠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提高基本的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

刘燕.jpg

线下,我院组织工贸技师各班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多种形式使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了解不良网贷、“套路贷”典型案例,掌握不良网贷的分类、危害和如何处理不良网贷等知识,让学生知道非法校园贷不受法律保护,增强学生对网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对不良网贷的甄别抵制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16104104.jpg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网络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真实面目,希望同学们在遇到类似和相同的问题时,能够正确处理。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