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2020112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日,11月是国家消防安全月。为使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检验安全教育成果,提高校园安全意识,财贸管理学院于116日上午8:30在新综合楼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科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与组织疏散演练,确保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的进行。

上午830分,正在上早自习的师生突然听见警报声响,立即按照正确的逃生方式,安静、有序、快速地撤离教学区。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小跑,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600人厅前空地,整个自救过程仅用时50余秒。

图1.jpg

为进一步巩固疏散演练实战效果,学生安全撤离到疏散目的地,集合清点人数完毕后,学生科科长刘利指出了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再次强调:同学们务必增强对突发险情的自护自救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应急疏散演练旨在以练代讲,达到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目的。

图2.jpg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消防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