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级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班开展英语应用技能提升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7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为提升我校2020级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班级学生英语基础技能,努力为后续英方授课课程做好准备,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于第13-15周开展了英语应用技能专项训练。

英语专项训练图片1.jpg

该项训练是在我校中英合作项目首次开展,由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赵曾老师牵头,与英国林肯学院PeterDevid老师、以及胡怡然、杨旭、张云帆等英方课程翻译助教联合成立研讨小组,为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学生量身订做训练方案。在训练项目开发之前,赵曾老师专门为2020级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班30名学生发放了英语基础与应用技能测试问卷,并根据测试结果,评估学生英语基础与技能情况,分析问题点,思考解决思路和训练方法。

英语专项训练图片2.jpg

在为期三周共72个学时的的专项训练中,赵曾老师结合学情中反映出的英语词汇量低、语法基础差、应用技巧弱等问题,分别从听、读、写三个基础层面开展基础性训练。同时,结合本学期英方授课的专业基础课程《Marketing市场营销)中将使用到的专业词汇与关联常识,专门设计了训练项目与内容。在训练中,赵曾老师以“学+++用”四结合的模式开展引导式训练,鼓励学生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每日记忆,坚持每课练习,坚持每句应用”。同时,她还根据学生个性特点,灵活采用单词填写竞赛、英文电影配音表演、小组擂台赛等多种方式,在努力提升学生学习和应用英语的自信心的同时,更好地体会与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

英语专项训练图片3.jpg

此次专项训练,是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针对学情基础所做的教学改革探索之一,期望能对该项目班级学生提升英语基础技能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在该项目创新实施的“学生成长孵化计划”中,还将针对性地开展英语晨读、英语沙龙、英语应用技能趣味竞赛等方式,巩固训练成果,持续激励学生提升英语应用技能,为更好地完成双语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