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 2020级学生开展团队素质与协作技能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7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按照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进程安排,2020级电子商务(中英)班30名学生于本学期16周开展了团队素质与协作技能专项训练。训练由财贸管理学院林洁与黄玮两位教师共同带领学生完成。

该项训练是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以提升学生社会适应性基础素质为初衷而创设的特色专项训练之一,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让学生提升自信,树立团队协作的意识,养成及时有效沟通的习惯,并能挑战自我,提升抗压能力。

2020中英班团队素质训练图片1.jpg

2020中英班团队素质训练图片2.jpg

2020中英班团队素质训练图片3.jpg

2020中英班团队素质训练图片4.jpg

2020中英班团队素质训练图片5.jpg

2020中英班团队素质训练图片6.jpg

此次训练中,学生们在两位教练的引导与鼓励下,克服寒冬带来的不适,按时到达室外训练场,通过“破冰与团队文化建设”、“齐头并进”、“不倒森林”、“信任背投”、“密码传递”、“无敌风火轮”、“电网营救”“同心击鼓”等10余个项目的训练与竞赛,挑战自我,体会团队合作的乐趣。特别是在“信任背投”项目中,有好几位女生是在同学们的不断鼓励下,克服恐惧与害怕,哭着完成了项目训练;“电网营救”中,学生们为了不碰“电网”,增加过关率与团队的得分,更是不畏寒冬脱掉外套,扎紧裤口,紧咬着牙,力争以最短的时间通过“电网”;“密码传递”也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如何专注力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最有效的方法也必须依靠最可靠的团队才能达到极致完美.......

此项训练是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中的新尝试,为提升项目学生的基础素质与职业适应性技能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今后,在项目的各专业课程教学中,教师团队还将持续引导学生养成“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团队协作”的职业习惯,为未来高质量就业打下一定的基础。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