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邀请校外专家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供稿)为提高“2020-2021-2学期财贸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及时间管理能力,财贸管理学院特于429日晚19:00请到了西南交大轨道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王炎冰老师为全体培训学员带来了一堂主题为“青年的时间管理能力训练与养成“的讲座。

王炎冰老师从“什么是自我管理”、“自我管理能力为什么重要”、“如何做成最好的自己”、“目标管理&时间管理训练”四个部分为大家进行讲述,引导大家学会自我管理,成就卓越。针对“自我管理能力为什么重要”的问题,他提出自我管理就是要实现“更高效率工作、实现人生价值”;围绕“目标管理&时间管理训练”,他结合学生实际,指导学生选择最适宜的时间去做最适宜的事情。他以“回顾自己的人生”活动,和大家一起分析之前的自己在自我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在现实生活中的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现象。最后,王老师还和大家共同探讨自我管理的方法,重点介绍“效能”、“效率”、“勤恳”原则,指导大家从“立即行动”开始,遵循“四相共赢平衡原则”,做好自我管理。

图片一.jpg

最后,培训班负责老师杨吉科布置了五一节放假期间,学生调研的题目,希望全体学员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与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希望参训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早日成为财贸管理学院学生中的标杆,在学生队伍中展翅翱翔!

图片二.jp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