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 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为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531日下午1400,财贸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综合楼C301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学生科科长刘利从近期安全案例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分析、安全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管理等五个方面对班主任、辅导员展开了讲解。

图1.jpg

最后,刘利科长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几点工作安排:一是全面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班主任(辅导员)应加强与任课教师和生活老师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向;三是班主任、辅导员应加强班级巡视,加强班级考勤;四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一日三检”工作常抓不懈;五是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牢记“五不一打,十个凡是”,严防严控,共建平安无诈校园;五是顶岗实习班级、在校班级要加强防溺水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六是班主任、辅导员严格执行学生请假制度,联系家长要留存联系记录;七是持续重点关注问题学生,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安全无小事,决不能思想麻痹大意,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