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竞赛工作

经贸管理系召开 “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技能大赛”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4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经贸管理系 教务科 供稿)4月25日下午,经贸管理系在教学楼403召开“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技能大赛”总结会。会议由经贸管理系教务科负责人刘利主持,系部科级以上干部、五位参赛队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总结会。
       总结会上,五位参赛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对各自的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赛前准备、集训过程、参赛经验、参赛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针对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其中,带队参加“互联网+国际贸技能大赛”并包揽了该赛项一二名的赵曾老师讲到,为了保证训练质量和进度,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牺牲了所有的双休日和假期。集训期间,指导老师根据学生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制订了有针对性的集训方案,切实有效地提高了选手的各项操作技能。在赛前,集训队还邀请到兄弟院校集训队到我院进行了交流学习,开展了模拟对抗比赛,并共同探讨了外贸业务的技巧。同时,还并聘请了行业专家为集训队进行了系统培训,全面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职业能力。
       在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我系组建的集训队取得了“互联网+国际贸技能大赛”一等奖、“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对抗赛”一等奖、“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二等奖、“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王容平主任首先对参赛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克服困难,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为系部树立了形象。其次,王容平主任指出,在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要总结经验,将技能竞赛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王容平主任还强调,在备战国赛时,指导老师要充分了解比赛的相关情况,加强对参赛选手薄弱环节的训练,进一步提升选手的技能水平。最后,王容平主任提出,系部应举全力为集训队提供人、财、物的后勤保障;同时,关注高强度训练下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的心理状态,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全系总动员,帮助集训队冲刺国赛树立坚定信念、提升赢得比赛的信心,争取在国赛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