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教师前往金牛区云商直播基地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1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 4月28日下午,按照财贸管理学院专业调研计划安排,由教务科科长郭瑜带队,国际商务教研室胡怡然、刘茜、林洁,采购与供应链教研室罗新云几位教师前往成都市国际商贸城金牛区云商直播基地参观调研。

金牛区云商直播基地是由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指导成立,位于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自今年4月8日正式开始运营以来,已先后建立了20个直播工作室,主要面向国际商贸城卖家和直播爱好人群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委托成都战马直播孵化培训学校开展专业培训,成功孵化了100余名专业淘宝商城主播,使成都市国际商贸城销售额同比增涨40%,实现直播消费销售额3.1亿元。该基地已与成都电子商务教育集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多家高校签约培养专业直播人才,与中国支付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上海聚水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美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技术合作关系,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云商直播人才培养基地。

调研中,几位教师走访参观了直播工作室现场,与成都电子商务教育集团和战马直播孵化培训学校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直播工作室设备配置、人才培养课程设计等进行了咨询学习,在认真感受云商时代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同时,不断反思我院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的差距,为进一步的专业内涵改革做好准备。


金牛区云商直播基地内景

基地直播工作室之一现场

与基地教学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