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 “我和你 在一起”互助成长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供稿)2020122日下午4:00—5:00财贸管理学院“绽放TA力量”朋辈心理辅导队伍特色心理团辅系列活动“我和你在一起”互助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D509成功举办。活动由学院心理指导老师黄明娟老师主持开展。

心理团辅活动目的是引导参与者在互动与沟通中,体验受助与助人的感觉,增强参与者的求助意识,让参与者在互助中快乐成长。

活动在“互帮互助”游戏中展开,活动中,大家深刻地体会到,敲背、捶肩这些简单的动作传递着深深的情谊,受助者感到心里暖暖的,很舒服、很幸福助人者也为自己的行动快乐着、幸福着。在“信任之旅”中,参与者体会到人与人之间需要理解,需要沟通,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彼此接纳。在“热座”环节中,成员们体会到“分享的喜悦是加倍的,分担的痛苦是减半的。”,看着自己的信封中的信上的文字逐渐增多,感受到自己受到了莫大的支持,大家还惊喜的发现对自己而言很难解决的问题,通过成员共同想办法,变得不再那么难了,深刻地体会到敞开心扉、互帮互助,任何难题都会迎刃而解。最后,大家手拉手在《朋友》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心理团辅活动。

通过“我和你在一起”互助成长心理团辅活动,同学们感受到温暖热情,体会到互助的快乐,明白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仅要有助人意识,同时,要有求助意识。助人与受助同样美好!让我们在互助中快乐成长!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