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筑梦青马  不负韶华 --记财贸管理学院2021-2022-1学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学生科 供稿)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财贸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结合财贸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于10月21日下午在C307教室召开了“财贸管理学院2020-2021-2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财贸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昌银老师、学生科负责人左鑫老师、负责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和青马工程工作的杨吉科老师、负责学院团学工作的林瑶老师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

图片一.JPG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杨吉科老师对本届青马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开展“青马工程”学习班的目的和意义,并讲到本次青马培训班将从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主题教育、劳动实践、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等把八个方面进行培训,旨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训结束后,将以纸质考试和平时表现的形式来进行考核,最后,杨老师预祝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二.JPG

接着学员代表杨顺茗发言,他表示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断的学习和充实自己,不畏艰难险阻,勇攀思想高峰,做一名会理论、懂实践、敢担时代责任、勇做时代先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左鑫老师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祝贺。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们党交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青马工程”的实施就是满足大家积极进步,满足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各位青马学员是全院学生中优秀的青年代表,希望通过培训使大家更加优秀,最终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做好模范表率,时时刻刻以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向一名党员的标准靠拢看齐,时刻都敢于在同学面前亮出身份。

图片三.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财贸管理学院特办公室主任王昌银老师为同学开设了主题为《从大国崛起看民族复兴中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的讲座,王老师老师从“背景分析”、“大国崛起的历史经验”、“民族复兴的内涵与要求”、“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为大家全面的介绍和分析,引导先进青年实干兴邦,努力学习和生活,做出自己的共享。

图片四.jpg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青马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更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为日后开展各项培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