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绽放TA力量 照亮你的光 ——财贸管理学院实施“TA力量”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供稿)财贸管理学院自202110月以来,针对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及心协成员实施“TA力量”培养计划,希望通过系列专业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培养朋辈心理队伍成为关爱自己、关心他人,注重身心健康的倡导者、实践者,在学生群里中绽放“TA力量”,成为熠熠发光的小太阳,照亮同学们心中的光。

1026日,学院心理指导老师黄明娟、“栖心”心理协会培训部部长冯文浩为心理委员开展培训——《关爱同学 真诚沟通——心理委员的人际沟通技术》。在培训中,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委员的人际沟通技术:倾听、询问、共情、积极关注、无条件接纳,并对技术进行了演练。同时,学院心协还邀请学校心理联盟负责人张芹到现场跟心理委员做了工作交流。

图片3.jpg

图片4.jpg

希望本次培训的举办,心理委员能够通过人际沟通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理念和方法,充分发挥朋辈力量的优势,朋辈支持,助人自助对心理困惑的同学开展人际支持,也通过人际沟通,调节人际冲突,实现对差异的超越和共赢。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