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1级电子商务(中英合作)班 “助飞雏鹰”助学项目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112日晚上,2021级电子商务(中英合作)班“助飞雏鹰”助学项目启动会议在D209召开。会议由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负责人林洁教授主持,财贸管理学院教学负责人黄杰教授到会指导,张云帆、刘洵、卓茂林、涂晓丹、任鹏等5位助学老师和8位学生助教、以及新生班干部参加了启动会议。

助学方案实施研讨会图片20211102.jpg

项目旨在激励学生克服对涉英课程学习的畏难情绪,尽力补充电子商务专业学习所需基础常识,有效提升我校2021级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学生的职业基础技能,更好地完成涉英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的学习。项目拟实施8周,充分利用学生课余自主学习时间(含晚自习),营造校内师与生、生与生的互助学习的氛围,持续采用“教师设计、引导、测评”+“优生辅助、监督、帮扶”+“新生自学+互学+交流”的模式,针对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所需的专业基础技能和英语应用能力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下线下助学活动。该项目内容的设计、实施细节等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财贸管理学院领导的亲切指导。

助学方案实施研讨会图片20211102-1.jpg

在项目启动会议上,黄杰教授对项目内容的设计要点、助学目标、实施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一是助学教师和学生助教必须紧密配合,尽快完成线上学习资源的设计与上传;二是助学教师充分结合学生最急需的难点设计辅导内容和训练项目,并做好学习过程与辅导效能的反馈(原则上每周向项目负责人汇报一次);三是学生助教注意合理安排现场助学时间,把握“老带新”的责任,做好教师的助手、新同学的小导师;四是请2021级项目辅导员老师和班级干部注意维护好助学现场纪律,及时反馈沟通,积极配合完成助学项目的顺利实施。

此次助学项目的正式开展,将为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也是项目团队在探索适应于我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学情的教学模式创新中的一个新举措。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