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4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精神,1231财贸管理学院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2.jpg

雷朝晖老师从大赛背景、大赛要求、参赛准备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以操作层面为主,细致入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给参训教师分享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经验。雷朝晖老师从团队组建、文件解读、备赛策略、网评准备、教学实施(教案设计、设备选择、视频录播)、实施报告的撰写等重点环节,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完整地对比赛的整个流程、比赛要点、团队分工、计划制定、团队礼仪作了明晰的讲解。

1.jpg

王容平院长作了培训总结讲话,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感谢雷朝晖老师及其团队的辛勤付出和精彩培训,对各位老师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积极组队参与比赛表示赞赏。她强调,在教学的道路上永远没有终点,教师必须立足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自身教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希望老师更加积极主动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依据竞赛时间节点,加快时间提交自己的参赛作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努力争创优秀的成绩。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比赛要求,提升了对教学能力大赛的认知,有效解决了备赛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扰,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与举措。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