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暨跨境电商直播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2个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一带一路”,情牵中东欧。4月22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暨跨境电商直播大赛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校财贸管理学院教师胡怡然、王艳指导(学生:汪祯、刘昱涵、余桂萍),刘洵、杨霞指导(学生:杨洪、陈虹坤、周芯悦)的两支代表队,与来自全国的中外学生共271支队伍历经八小时激烈比拼,荣获全国二等奖2个。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赛和实操赛两个阶段。理论赛主要比拼用户定位、商品分析与选定、策划营销方案、直播营销、顾客体验、场景设计与服务、中东欧相关知识等理论知识;实操赛主要比拼针对中东欧商品的选品规划、营销活动设计、直播准备、直播实施等的实践操作能力。

基于“电子商务专业群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平台,通过此次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直播实战经验,提升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充分展示了电子商务专业群在课程中融入创新创业的显著成效,为我校双高建设又新增一项标志性成果。

此后,财贸管理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综合性、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力争让学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不忘初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主旨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在第八届中国一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上的倡议,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产教合作交流。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