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组织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老挝留学生开展“包汤圆”劳动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留学生们以更好的状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营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5月17日上午,财贸管理学院组织全体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老挝留学生开展了劳动育人活动暨适应成长主题心理团辅活动。财贸管理学院院长王容平、院长协助王莉萍、学生科科长左鑫莅临现场。

财贸管理学院黄明娟老师通过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向留学生们分享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辛勤劳动的中国人民默默耕耘奉献的故事,深情的向同学们讲述了用辛勤的付出诠释劳动的价值,用坚守展现劳动之美。

随后,学院老师及志愿者们组织全体留学生开展了“包汤圆”活动。留学生们现场跟着老师们学习揉面皮包汤圆,大家分工合作、兴致盎然,一边包着汤圆一边聊着两国的习俗,现场气氛活跃,笑语晏晏

最后,大家一起煮汤圆、吃汤圆,悦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王容平院长深情寄语:“欢迎大家来到中国,来到财贸大家庭,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和老挝的国际交流贡献青春力量。”

留学生李宁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趣,让我们领略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谢学校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老师们和志愿者们都辛苦了!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留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展示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中挝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此后,财贸管理学院会持续关注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全力保障留学生们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此次中国学习之旅。

财贸管理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主题教育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