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青春勇担时代使命 专业赋能乡村振兴 ——记财贸管理学院“电商助农 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管理学院组建“电商助农 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团,于2023521日奔赴甘孜州炉霍县,深入农村基层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助力农村电商:

为了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团的师生们深入炉霍乡村走访调研,就当地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特色乡村产业、风土人情、乡村基础设施、农村电商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通过深入调研,队员们对农村基层工作、农民生产生活状态以及农村电商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境有了充分了解,并对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专业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建议和意见。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增强电商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爱农为农的情怀。



专业赋能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促进团的师生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走进炉霍县“新农人”培训班,为村民们讲解了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农村电商的发展状况、直播电商的平台介绍、短视频剪辑、如何做好直播电商等内容,并进行了直播演练。在培训中队员们认真组织现场教学,详细耐心解答村民们的问题,同时针对当地美景、农产品推广等内容与村民展开了深入交流,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情系炉霍山区”特色活动

为聚焦乡村教育发展,进一步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促进一行前往上罗科马镇小学,开展“情系炉霍山区”特色活动,为孩子们捐赠了文具,并开展乡村支教志愿活动。实践团队员以支教课堂为纽带,致力乡村教育,积极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开展了“共绘家乡美”美术课、“我是小主播”直播课、“记录美好生活”摄影(视频)课等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增强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提升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励孩子们怀揣梦想,发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家乡做贡献。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管理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下到基层,深入乡村,将新理念、新思想、新文化带到乡村,将新知识、新科学、新技术带给村民,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锤炼品质。新时代的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正是灌溉这片田野最具活力的源泉,将理论落到实践,将热情注入基层,将青春挥洒乡村,我们定勇担时代的使命和担当,用奋斗谱写乡村振兴的时代新篇章。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