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 青马工程学子重温自卫反击战·强化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4 来源: 财贸管理学院 作者: 林瑶 浏览量: 0

文字:林瑶 图片:林瑶 来源:财贸管理学院 部门审核:王莉萍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3月14日,财贸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集团军某特战旅退役军人王鑫淼老师为青马工程学子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历史,让青年学子深刻领悟自卫反击战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片1.png

活动伊始,王老师为青马工程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自卫反击战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伟大意义。通过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历史资料,学子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感受到了先烈们英勇无畏、为国捐躯的豪情壮志。这些历史的瞬间,如同一面面镜子,映照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2.png

活动的最后,青马工程学生们在100人厅自发举行了以“以吾身为利剑,护我山河万里”为主题的讨论会。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并就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将继承和弘扬英雄们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让青马工程的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意义,也让他们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使命。通过这样的历史教育,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他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图片4.pn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