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共同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团队深入凉山脱贫攻坚示范村开启普通话推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七月的彝寨,湛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螺髻山脚下,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新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715益动青春在路上”实践团队深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甲甲沟村,正式开启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普通话推广的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甲甲沟村原属深度贫困村,村民们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因地制宜建新家。“都是共产党的政策好啊,我这辈子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进这么漂亮的新房。”70岁的村民沙马阿普坐在新房客厅的沙发上,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村民沙马阿普看到普通话推广团队成员十分激动,感恩的用彝语表达着感谢。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中团队成员将“听懂、会说、敢说”定为当天实践目标,深入每家每户,围绕学习普通话的必要性、使用基本礼貌用语交流、中国梦诗歌朗读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普通话推广活动每一位甲甲沟村村民都主动参与其中。挥手道别时甲甲沟村村民依依不舍,眼里流淌着感恩的泪花,口中不停说着“谢谢”,让我们感受到共筑中国梦的梦想已不在遥远。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财贸管理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益动青春在路上”实践团队还将在当地各个村组继续开展为期10天的普通话推广活动,与彝族同胞们普华夏之声音,通天下之语言,话中华之文明!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