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财贸管理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共同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团队一行参观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切实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代代流传,加强党史教育、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地激发青年学子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714,财贸管理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共同开展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一行人来到了我国第一个民族博物馆,也是世界唯一反映奴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见证彝族一步跨千年的馆藏。

图片1.png

通过参观,师生们全面而系统的了解到了凉山彝族的生活、文字、语言、服饰、习俗等文化。如今的凉山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彝族同胞正在奋力奔小康,彝家新寨、彝民搬迁、新农村建设已经惠及到千家万户。

图片2.png

重温了奴隶年代的坎坷岁月,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握青春时光,刻苦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书写技能报国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