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绽放TA力量”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1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供稿)为提高20级学生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20211019财贸管理学院开展“绽放TA力量”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你有好好说话吗?——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沟通艺术》》。财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宣讲团的黄明娟老师(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和罗蕊(朋辈心理辅导队伍)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图片1.jpg

活动中,罗蕊同学首先用同学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入主题,让大家意识到人际交往中沟通艺术的重要性,其次通过现场演绎,讲解了三种人际交往中错误的沟通方式,最后详细讲解了三种人际交往中正确的沟通方式,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黄明娟老师主要从“暴力沟通”和“非暴力沟通”两个方面来展开讲述,通过身边的相关事例以及自己的亲身体会详细地解释了什么是非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核心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宣讲团和现场的同学们一起练习了“非暴力沟通”的万能句式即“我观察到+我感觉+是因为+我请求。最后,围绕大学期间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宣讲团给予同学们解答,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运用非暴力沟通,构建和谐健康的心理环境,更加阳光快乐地成长。

图片2 .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为大家普及了人际交往良好的沟通方式,鼓励大家构建和谐自我、阳光自我,营造健康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同时,此次宣讲活动也是财贸管理学院“绽放TA力量”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新尝试,它充分发挥朋辈力量的优势,朋辈支持,助人自助,传递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影响和帮助更多的同学,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