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心系学生 确保安全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网上求职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0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综合科 供稿)面对疫情,为进一步增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安全意识,切实保护毕业生权益,2021年11月17日财贸管理学院积极落实学校要求,组织开展了毕业生网上求职安全教育活动。

各专业毕业班辅导员认真谋划班会内容,提前准备各种材料,通过QQ群、班级微信、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毕业生网上求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指出了虚假就业招聘各类陷阱,并提出了安全预防的若干措施:一是尽可能选择熟悉的城市和环境工作;二是对于任何涉及扣押证件和缴纳费用的要求,要明确拒绝;三是主动学习了解法规政策,提高自己的求职素质和独立思考的判断能力;四是准确认识自我,在求职过程中做到不卑不亢;五是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工作。

通过主题班会开展网上求职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引发了同学们共鸣。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网络招聘安全警示视频,了解到各种可能的骗局,提高了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辅导员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多参加正规的大型招聘会,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资质,思考自己和企业是否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在求职中应注意以下几点:一要摆正个人三观,不被利益所迷惑;二要在签订劳动合同前,要仔细阅读合同规章制度,与招聘企业双向选择;三要签订劳动合同后,和公司领导、员工和谐相处,做好本职工作,制定在企业的发展目标。同时还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不要放松警惕,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配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安全就业。财贸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在“服务更到位、方式更灵活、举措更有效”上下大功夫,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