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党史立心•筑梦韶华” 老兵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0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17日下午,财贸管理学院“益动青春在路上”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一次以“党史立心·筑梦韶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特别邀请原我校退休职工霍晓光同志来给我们讲党史。

霍晓光同志是铁道兵,他说他们铁道军虽然不出名,但是他们铁道军也十分重要,在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他们主要负责铁路的维护和物资的运送,确保前线战士的物资足够,为战争提供后勤保障工作,有充足的物资,才有体力打胜仗。战争结束后,他们铁道兵,主要从事铁路修建工作,而霍老曾参与成文铁路的修建。

图片1.png

活动中霍老带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经历的历程,并有感而发:“现在的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更加强大了,回忆过去辛苦再看今朝幸福生活,他感到十分的欣慰。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时刻跟随共产党走,听从党中央的指挥。”

图片2 (2).png

老人深情地讲述,大家认真聆听,并认真记录。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霍老讲党史,让我们明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好好学习党史,深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从党史的浩瀚海洋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收获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赓续红色基因。  

图片3.png

此次活动也是社会实践团队继开展“党史立心·筑梦韶华”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和采访老兵行动之后,和退伍军人共建活动的又一延续。“党史立心·筑梦韶华”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益动青春在路上”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各种活动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力争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