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史立心•筑梦韶华 --记“益动青春在路上”社会实践团队赴学习强国主题公园教学实践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将丰富鲜活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直抵人心的育人力量。16日,财贸管理学院“益动青春在路上”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党史立心•筑梦韶华”为主题志愿活动,组织实践团队成员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1.png

在社会实践中,在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团队成员了解了更多关于长征的故事,学习编草鞋的方法并刊登于红星报,借粮食,在牛粪中找青稞吃,吃树皮,吃皮带,吃草根,成立野草试毒小组,红军飞夺泸定桥,在人均负重15公斤的情况下,达到24小时行军240里,至今无法超越的行军记录。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红军因地制宜,吃苦耐劳,坚强不屈,使命必达,钢铁意志的长征精神。社会实践团队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还在拓展训练基地体验了枪、箭的射击,体验了红军飞夺泸定桥时的艰难险阻,体验了红军长征途中时翻雪山过草地时的困难阻碍,这让实践团队更觉长征不易,我们要学习并传承长征精神。

图片2.png

本次崇州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参观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将了解当地群众生活,有序开展实地宣传、完成视频拍摄等工作,了解当地红色文化旅游的历史和成果,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参观学习,激发了志愿者们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革命事迹中,深刻理解革命精神,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做有为新青年。进一步促进青年学子在感悟党史中坚定爱党心、树立报国志,自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