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组 召开双高“双语教材开发与课程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512日下午,财贸管理学院召开“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双语教材开发与课程资源建设研讨会”。财贸管理学院院长王容平、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晓骞、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财贸管理学院教务科负责人何晓林,以及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团队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林洁教授主持。

林洁首先对此次会议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说明了拟开发的系列双语课程在我校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的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定位,对首批拟开发的三门双语教材与课程资源的前期筹备工作做了简要说明。陈堰、赵曾、林洁教师分别分享了《跨境电商物流实务》《跨境电商英语技能训练》《市场营销》等三门教材设计的基本理念、教材逻辑体系与编写目录、教材编写样本示例等。随后,王容平对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通识教育学院两位领导亲自带领优秀教师团队支持工作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双语教材与课程开发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双语教材与课程资源的开发是电子商务专业群“国际交流与合作”指标达成的重要抓手,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认真完成;二是双高建设是所有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与平台,希望老师们通过建设加强学习、有所收获;三是希望老师们认真解读双高建设任务,深入思考专业建设内涵提升的途径与方法,团结协作,创新性地开展双语课程与教材的建设工作。

会上,张晓骞表示将携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全体教师全力支持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赖敏表示通识教育学院将派出多位优秀英语教师支持双语教材与课程资源的开发,与财贸管理学院团队共建共享,共同推进双高建设。

最后,创建团队的全体教师继续就三本课程的改革思路、教材逻辑、呈现方式、内容编写栏目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