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管理学院喜迎首批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学校迎来了首批海外留学生,其中21名来自老挝和柬埔寨同学将在财贸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进行为期三年的学习。

财贸管理学院学院在D409教室举行了留学生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财贸管理学院院长王容平、院长协助王莉萍、学生科科长左鑫、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张议、辅导员周卓尔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李王英副书记表示,这是学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批留学生,是可以载入学校史册的历史性事件。他对留学生们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们能了解中华民族和中国文化,深入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二是希望留学生们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努力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三是希望留学生们要坚定信念、不畏曲折、勇敢追梦,用自己的梦想去成就国家的梦想。

王容平院长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留学生们能在财贸管理学院学有所得,学院将全力为留学生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和帮助,希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能成为留学生们放飞梦想、实现梦想的新一起点。

王莉萍协助为留学生们介绍了校纪校规,张议老师介绍了包括课程、培养目标在内的国际商务专业情况,周卓尔老师介绍了校园环境、近期安排等事宜,让留学生对未来的规划和近期的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留学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开启新的学生和生活。

第一批海外留学生的到来,为财贸管理学院开启了国际交流的新篇章,为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在留学生培养过程中,财贸管理学院将以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为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助力留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