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荣膺四川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6 来源: 财贸管理学院 作者: 何莉 浏览量: 0

文字:何莉  图片:雷朝晖  审核:王莉萍

2月1日,四川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成都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幼儿园、托育机构、社区、产业届107家单位的237位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以“产教聚力,育见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和四川省关于托育服务体系的重要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我校财贸管理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雷朝晖受邀参加,并担任以“产学协同赋能,促托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托育行业圆桌论坛的主持人和发言人。会上我校被授予四川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据悉,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托育人员专业素质能力相关标准和《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中规定的师幼比配备标准,目前我国地方托育服务人才供给总量及人才培养质量尚不能满足国家托育人才需求,托育机构保育人员和婴幼儿的比例也远低于国家标准。国家鼓励支持中高职院校开设婴幼儿照护服务等相关专业,支持高校将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培养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规划。旨在通过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式提升托育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为市场提供高质量高素质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专业人才,以满足社会对婴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这是解决我国“幼有所育”“幼有所托”“幼有善托”重大民生问题的当务之急,也是高职院校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雷朝晖老师谈到:作为四川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我们将积极推进共同体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四川省托幼一体发展,助力四川省托育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片1.png

1:授牌

图片2.png

2:论坛

图片3.png

3:合影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