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经贸系召开09级毕业生直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4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日前,经贸管理系召开了09级毕业生直升动员大会,向学生们详细介绍关于直升高职的相关问题,为准备直升的同学们答疑解难。参加动员大会的有系主任易建秋、系学生科科长张渝、10级直升班班的班主任郑向军以及现代系09级毕业生。
     首先,系学生科科长张渝向学生们介绍了关于直升班的专业设置和教学安排的相关情况,使同学们对于选择直升能够学到什么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报考条件、报考流程及收费标准等问题,张科长也做了详细的解释。
接下来10级直升班班的班主任郑向军老师也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大家分析了直升与毕业两者各自的优劣势。他说,中职毕业生虽然有就业率高、朝气蓬勃、充满干劲的优势。但同时优势也是劣势,就业率高是因为学历低,薪资要求低;虽然年轻有朝气,但是知识积累不够,难以担当重任。而能很好解决这些劣势的一条道路就是直升高职,充实自己。直升高职不仅取得文凭所需要的时间少,各项花费也较少,更重要的是能够学到更多有用知识,开拓眼界、提高修养,真正做到厚积而薄发。
在自由提问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自己关于直升问题的疑惑,郑老师和易主任也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使同学们对直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最后,系主任易建秋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学习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希望同学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量充实自己,在应该求学的年龄,就要抓紧学习,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水平,不要得到长大了再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遗憾。然后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前景,更是重点介绍了经贸管理系的优势所在:10级成考以82﹪的过关率拔得学院头筹,语、数、外老师也积累了一定的成考应考经验,能够给同学们的成考以最大的帮助;师资力量雄厚,大部分科任老师都是硕士生;系茶艺花艺实训室、西餐咖啡实训室已完成招标,正在建设中;电子商务模拟软件以及速录机设备已经到位,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系部与英国波士顿学院、新加坡职总恒习集团都有合作,为学生提供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总之,系部会尽力给同学们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最后,易主任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无论选择就业还是继续学习,都能够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向善尚美”系部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