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悦纳自我 关爱他人 ——经贸管理系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4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经贸系 学生科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4月26日晚自习,经贸系组织各班级心理委员在A1-403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学生科谭秋燕老师主讲。
         此次培训,围绕“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对心理委员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谭老师讲到,作为心理委员首先要熟悉学校的相关制度和工作职责,要做一个温暖的有心人,及时关注身边有需要的同学,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力争及时掌握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随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心理辅导老师沟通交流,共同培养班级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基础,我系将进一步对全系心理委员进行系统的专题培训,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朋辈督导等工作,为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预防危机,及时进行干预打好坚实基础。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