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经贸管理系开展女生教育系列活动之女生悄悄话第一期《感情路上慢慢走》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4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经贸系 学生科 供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女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经贸管理系根据系部特点,开展女生教育系列活动之女生悄悄话第一期《感情路上慢慢走》。来自经贸管理系各班的20余名女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期主讲人黄明娟老师和她的现场助手刘童通过轻松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情境体验和典型案例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生教育活动。在第一个环节“心灵之舞”中,黄老师和刘童带领同学们体验心的感知力、感情中的边界与交互。通过体验,在场同学体验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开始、持续、断开的微妙变化,感受到了“安全感”、“熟悉感”对我门感情的选择的影响。在第二个环节“心灵对话”中,黄老师请同学们说出自己心中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部分。同学们通过体验,发现自己去倾诉和去倾听别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成长路上需要倾听自己,也需要聆听别人。最后环节,黄老师通过情景模拟表演,演示了在恋爱关系中可能面临的情感困惑,普及了大学生恋爱、心理健康、生理健康、女生安全等知识。
       经贸管理系女生教育系列活动之女生悄悄话活动,在关心关爱女大学生的同时,帮助女生正确审视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女大学生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素养。经贸管理系将在后期持续开展女生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女生悄悄话、女生沙龙、女生心灵影院、女生“心”阅读等,扎实做好女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