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演绎校园生活 铸就美好心灵 ——经贸管理系举办心理情景剧复赛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4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经贸系 学生科 供稿)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面对学习生活压力的承受和消化能力,5月3日中午12:30,经贸管理系于A1教学楼四楼举办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复赛。经贸系学生科科长杨吉科、团总支书记黄明娟、学生科干事谭秋燕担任了此次情景剧复赛评委。系党总支副书记余健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情景剧复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各代表队根据原创剧本,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现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生的心理冲突和困扰、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学生们对自我心灵的探索和成长的过程面临的挑战与蜕变。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15级饭店服务班的《别被虚荣蒙蔽了双眼,其实小草更美丽》获得了本次复赛的第一名。
        此次举办的心理剧复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内心世界的平台,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同学们在学习、交往、友谊等方面上的懵懂与困惑,不但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更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重新审视成长中的问题,潜移默化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从而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获得心灵成长。系部营造的关注心灵成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也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