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财贸管理学院邀请纺专副教授李敏开设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 来源: 本站 作者: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学生科 供稿)突如其来的疫情不能停下财贸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学子进步的脚步,为促进“2021-2022-1学期财贸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成为大学生中的先进份子,财贸管理学院特于11月24日15:30请到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拟任党总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李敏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讲座。

李敏老师从“什么是大学生”、“什么是优秀的大学生”、“你的大学生活怎么过?”、“你想要怎样的人生?”四个部分层层递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论述为大家进行讲述,并结合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抗疫小故事,通过学习、成才、价值观、理想与生活这五点来告知参培同学“大学生在大学应该做什么”。在讲座尾声,李老师用实例来告诫大家,要从细节小事一一做起,自信、自强、自省、自律,成为广大学生中的先进份子,做好表率,成为优秀大学生。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老师的精彩演讲使财贸院青马学子深受启发,让他们明白到身为青马学子应该具备的素质,以及提升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及创造力的重要性。相信参培的同学会不断加强自身能力,更加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这也将推动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工作的有序进行。

图片一.PNG

最后,培训班负责老师杨吉科希望全体学员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告知培训班成员在大学里要学会读书、做事、与人相处和学会做人,在学习、活动中表现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尽早树立正确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在大学生活中更好地丰富和完善自己,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希望参训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早日成为财贸管理学院学生中的标杆,在学生队伍中展翅翱翔!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