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TA力量”心育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幸福的方式”主题沉浸式幸福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 来源: 财贸管理学院 作者: 黄明娟 浏览量: 0

文字:黄明娟 图片:谭秋燕 来源:财贸管理学院 审核:王莉萍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生活中的点滴温暖都能让我们感受到幸福。为引导同学们关注当下的幸福,体验幸福、感悟幸福、守护幸福、传递幸福,增强主观幸福感,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TA力量”心育辅导员工作室以320日“国际幸福日”为契机,联合财贸管理学院“栖心”心理协会、信息工程学院“倾馨”心理协会和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协会举办“幸福的方式”主题沉浸式幸福体验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1.2TA力量辅导员工作室心育队伍及心协“阳光伙伴”朋辈团队

幸福的方式”主题沉浸式幸福体验活动分为三个版块,分别是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爱自己,一切都来得及》、“幸福的方式”互动活动、“幸福的方式”体验活动。在主题班会中,“阳光伙伴”通过故事分享,引导同学们爱自己,提升幸福力,并指导同学们制作《爱自己手册》。现场活动中,同学们领取“幸福入场券”,通过参与“我爱我”拍照活动,感受“每个当下的我,都是最好的我!”,获得自我肯定的幸福;通过参与“幸福飞镖”活动,享受积极探索的幸福;通过和同伴参与“你比我猜”活动,感受被人理解的幸福;参与“向幸福出发”活动,体验纷繁世界中有人温暖相伴的幸福。在体验区,同学们通过参与“拥抱幸福”活动,与身穿萌萌玩偶服的“阳光伙伴”热情拥抱;参与“幸福沟通”活动,交流“幸福沟通密码”;参与“幸福银行”活动,写下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存储幸福、传递幸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3.4.5:学生参与“我爱我”拍照体验自我肯定的幸福,留下自己的专属“幸福瞬间”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6.7:学生参与“你比我猜”体验被理解的幸福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8.9:学生参与“向幸福出发”体验温暖陪伴的幸福

图片10.png

图片10:参与“幸福飞镖”体验积极探索的幸福

图片11.png

图片11:《爱自己手册》传递“幸福的方式”

图片12.png

图片12:学生制作的《爱自己手册》展示

同学们通过参与现场沉浸式体验活动获得积分,还领取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礼物”。

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体验到幸福其实很简单,学会爱自己,怀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对世界的探索,学会温柔对待他人,平凡普通的生活中也有属于自己大大的幸福!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财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2019-2020 │ 蜀ICP备12003857号-4